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迷

橘迷

 
 
 

日志

 
 

2092、触目惊心  

2011-12-18 08:41:23|  分类: 局长成长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92、触目惊心

    方圆看到,一个20多岁的年轻男员工,上身赤裸,推着满满一车刚刚烘培出来的面包,从烘培区,推向存放区。他汗流浃背,很卖力气,大颗大颗的汗珠从脸上淌下。天气热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烘培区的温度比其他地方的温度还要高出不少,而这热气腾腾的面包,更是向外散发着接近100度的高温,一个人,想不出汗都难。
    如果不是食品,如果这是刚刚烧制出来的砖瓦,工人像眼前这样赤裸上身、流淌大汗,方圆反而认为是非常正常的;但是,眼前的工人推的不是砖瓦,而是面包啊!这些面包,都是要进入千千万万东州市民的口,入千千万万东州市民的腹啊!这一滴滴汗如果不小心滴到靠近边缘的面包上,被人买了去,又有谁能知道,他吃的面包上,还有一个搬运工人辛勤的汗水!
    “潘经理,天天如此吗?”方圆沉下脸,平静地询问。
    潘昭荣有些尴尬:“这工作环境太热了。不过,纪律上是不允许的,我罚他款!”
    “罚款就解决根本问题了吗?罚款只会让工人的积极性消退,工作不努力了,怎么办?”
    潘昭荣哑口无言。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卫生是食品行业的另一条生命线!这两个生命线,有一条出了问题,咱春晓就会垮掉,包括你潘经理在内的几百人都会失业。你愿意看着你在这里打拼了十几年的春晓出现这样的危机吗?”
    “我不愿意,我对春晓公司是有感情的。”潘昭荣低下了头。
    方圆说:“走,再随便看看。你不要动不动就用罚的方式,这样的管理,固然短期看很有效,但是工人的积极性也是需要保护的。奖与罚,这两种手段,必须科学合理地运用,才能产生良好的管理效果。只奖不罚,只罚不奖,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食品搬运车,是特别的搁架式的车,上下10层,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刚刚烘培好的面包。看起来,春晓公司的糕点生产线,还是半机械半手工操作的。方圆不太懂这一行,看电视上,有饼干生产设备的自动生产线;这各类的蛋糕、面包,能不能也像饼干生产机一样,自动流水线生产呢?

2092、触目惊心 - w橘迷 - w橘迷

 

  评论这张
 
阅读(10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