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迷

橘迷

 
 
 

日志

 
 

2097、功课提前要做足  

2011-12-20 09:28:58|  分类: 局长成长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97、功课提前要做足

    方圆休息了一上午,孔双华和阮少修陪了一上午。方圆闭目养神,实际上是在思考对策;孔双华安静地陪坐,实际上也是坐卧不宁。方圆思考的是如何突破翟新文的绝底烘烤;孔双华难过的是,丁春晓肚子里的胎儿,是不是方圆的孩子。两个人相敬如宾,但其实是各怀心思,各想心事。
    吃过午饭,孔双华带着小清、孩子离开了。方圆也养足精神了,开始做他的功课。方圆接连打了几个电话,分别约定了不同的时间。下午1点,接见了第一个要见的人,申军。申军现在已经不是教育科科长了,而是方圆分管的政策法规科科长。阮少修客气地与申军打过招呼,就悄悄地离开了病房。
    方圆对申军说:“申科长,最近心态调整好了没有?”
    申军说:“在哪里都一样干活。”
    方圆说:“这样想是不对的。如果一个人,心态停留在做饭上,那他只能一辈子就是个伙夫;如果一个人,心态着眼于研究厨艺,那他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成为掌勺的大厨师;如果一个教师,心态停留在谋生的饭碗上,那他只能一辈子就是个教书匠;如果一个教师,心态着眼于精益求精,那他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成为出色的教育家。申科长,不管翟局长有怎样的想法,我要对你说的是,我很看重你。你到政策法规科,是好事,绝对不是坏事。如果着眼于长远,在政策法规科,你将获得你事业进步的重要基础。”

2097、功课提前要做足 - w橘迷 - w橘迷

 

 

  评论这张
 
阅读(16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