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迷

橘迷

 
 
 

日志

 
 

2101、又拉又打才是驭人之道  

2011-12-24 13:13:24|  分类: 局长成长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101、又拉又打才是驭人之道

    看到申军有些紧张有些茫然的神情,方圆缓和了语气:“申科长,你到政策法规科来,我是寄予厚望的。有人说,政策法规科是比较务虚的科室,难以做出成绩;但在我的眼里,政策法规科是教育决策的始发站,是局长的智囊。只有发挥好这个智囊的功能,那么这个政策法规科科长才算是做得中规中矩,才算是突出的业绩。”
    申军一时间没想明白,很恭敬地问:“方局长,请问我应该怎么做呢?”
    方圆说:“要做好智囊,必须首先要学会转换思考问题的角度和高度。以前,你是站在科长的层面考虑问题;现在,你要学会站在局长的高度甚至是市长的高度思考教育问题。申科长,这对你,是不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申军说:“是的。”
    方圆说:“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你能站在局长或市长的高度思考教育发展问题,不久的将来,你就具备了更宏观的视野与思维,加上你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对你个人的成长是不是会特别有利?”
    一语道出最核心的内容,如同是画龙点睛一般。申军忽然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觉。

2101、又拉又打才是驭人之道 - w橘迷 - w橘迷

 

 

  评论这张
 
阅读(1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