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迷

橘迷

 
 
 

日志

 
 

2856、会做人  

2013-11-25 09:25:07|  分类: 局长成长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856、会做人

    方圆现在有一个心愿,就是去县区担任党政领导,哪怕是副职,以接受更全面的工作锻炼。行局工作量虽然同样很大,但性质比较单纯,义务教育、学前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社区教育,不管是哪类的教育,都是大教育的范畴。而县区则完全不同,它是最综合、最全面、最能考验一个人是否适合担任更高级领导的基石。
    从中国当前的情况看,中央的主要领导,除了温总之外,其他的领导都担任过县、市或省直辖市的主要领导,都接受过最全面的锻炼后才走上更高层领导岗位的。在中国领导一个省,其实就是领导国家的提前演习和实践。法国是世界大国吧,才6400万人口,英国是世界老睥帝国吧,才6200万人口,在中国,随便扒拉出一个省,人口就比法国、英国多,三大经济强省的人口广东省1亿500万,江苏省7900万,山东省9600万,更别说人口大省河南、四川,也是过亿人,连直辖市的人口也是几千万,像上海2300万、北京也超过2000万了。从面积主讲,新疆l66万平方公里,如果按照当前192个国家和地区来排名的话,其面积是排在第17位的地区,面积大于剩下的175个国家和地区。管理这些省,除了国防外交之外,跟管理一个国家,没有太多的区别,当一个省长的工作量,不比当法国总统、英国首相的工作量少半点。
2856、会做人 - w橘迷 - 橘迷
  评论这张
 
阅读(20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