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迷

橘迷

 
 
 

日志

 
 

3072、周鹏有想当市长  

2014-08-11 08:39:00|  分类: 局长成长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3072章、周鹏有想当市长(乐趣找乐续写)

  丁楚珂看到是方圆的电话,马上哭着说:“哥,塌天了,爸被省纪委带走了,我现在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快来吧!”

  方圆说:“小珂,我现在必须首先告诉你,李金贵马上去教育局办理终止聘用合同的手续。我就不明白,你们怎么能这样做呢!你和孔双华利用他跟踪我,情有可原,我能理解,可是你们公司的所有头头都从他这里搜集我的情况,这就不正常了吧!你们把我当成了什么人?”

  丁楚珂的哭声减弱了一些,明显有些惊讶地哽咽着说:“不可能吧?哥,对不起,我确实让李金贵跟踪你,只是想知道你还有没有其他女人,你有没有时间来我这里,绝没有别的意思。至于他给别人搜集你的情况,我真的不知道。”

  方圆说:“他不仅给你们纳斯提供我的情况,而且昨天我才知道他跟严松也有来往,实际上他这是犯罪行为,刑法规定,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可以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办案人员发现小李给严松和干爸搜集我的情况,用于其他犯罪,还可能涉嫌其他罪名,你们这不是害小李吗!所以我建议让他回纳斯躲避一下,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丁楚珂立刻停止了哭声,明显有些发狠地说:“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不仅出卖你,而且连我也敢出卖,他现在跟纳斯已经没有任何关系,爱上哪就随他去吧,要是真被公安局给抓了,我看他也是罪有应得!反正我不想再见到他。”

  方圆说:“他现在弄成这样,还不是你们给逼的,另外他若构成犯罪,你们恐怕也难逃脱,我看你就得饶人处且饶人吧,让他回纳斯躲避一下,势必他为你们做过事,即便是不再让他开车,安排到车间也好哇。”

  这时,李金贵说:“局长,不用你费心了,她的话我都听到了,我谁也不怨,只恨我自己财迷心窍。对不起,局长,我去机关办手续了。”说完,一步一回头地去了教育局。

  丁楚珂听到李金贵的话,骂得更凶了:“李金贵,你他妈的什么玩意儿,连猪狗都不如,拿着姑奶奶的钱为那么多人办事,他奶奶的,简直不是人!哥,你甭理他,对一个出卖你的人,还有什么可原谅的,他爱上哪去就随他的便吧!哥,你现在能不能来家里一趟啊,我真的是六神无主了。”说完又“呜呜”地哭泣起来。

  方圆本来想训斥丁楚珂几句,一听她哭哭啼啼,心又软了,口气平和地说:“你知道我读博士的事,现在出发都已经耽误了时间。爸被带走的事,肯定与宋云生有关,如果仅仅是行贿受贿问题,爸是纳斯的法人代表,属于单位行贿犯罪的责任人,而且其他参与决策者也有责任,根据款额可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对单位判处罚金。如果爸积极配合调查,争取减轻处罚,还可能判缓刑或者免予处罚。如果公司和爸没有因单位行贿而获得利益,就不存在犯罪的问题。我现在就是去你那里,对爸的事情也帮不上忙啊!再说了,爸那么聪明老练一定会想办法自保的,你就放心吧。难道你不想让我去读博士了?”

  丁楚珂听了方圆的解释,心里总算有了些安慰:“你说的也在理,我就不耽误你了,到了金华以后给我打个电话,我遇到什么麻烦事情,还得找你。”

  刚刚挂断电话,市委书记叶继成又打了进来:“小方,还没有出发吧?我刚才接到省委赵书记的电话,他指示,东州这次的事件,不仅涉及到领导干部和机关的思想波动,而且涉及到相关公司的生产经营,要求东州市委既要保持东州的稳定,也要保证相关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为了贯彻赵书记的指示,市委几个领导刚才临时开了个碰头会,决定对目前涉及到的纳斯和富豪两个企业,由周秘书长和马副市长去做一下工作。周秘书长考虑到你和丁家的特殊关系,请求带你一同前往;马副市长说你和苏睿涵曾经是同学加同事,也想请你帮他做一下苏睿涵的工作。不知道你意下如何?”

  方圆说:“叶书记,我现在还在市里,正准备出发。不过,我是您的兵,谨遵您的指示。”

  叶继成说:“我一会儿给金华打个电话,说明一下你耽误报到时间的情况,争取晚饭前再去报到。富豪那里因为严松的人马肯定还有残余,你不宜现在露面,可以给小苏打个电话,说明一下市委的安排,让她马上召开董事会成员和中上层会议,在马副市长到达以后,宣布代理董事长,主持公司的正常经营,相关问题谈一下你的想法,有马副市长坐镇应该不会出什么麻烦;纳斯的情况,你比较熟悉,直接跟周秘书长前往安排一下。办完这两件事,你再去金华,怎么样?”

  方圆说:“一切听从叶书记的安排,我马上给苏睿涵打电话,然后和周秘书长联系去纳斯集团。”

  结束通话以后,方圆首先给丁楚珂打了电话:“小珂,按照市委叶书记的指示,我马上和周秘书长去你那里,安排纳斯正常开展生产经营的事宜,去金华是事情只能再耽误一会儿了。现在你马上通知董事会成员和公司的中上层开会,记住,我到了纳斯以后,不许你再哭哭啼啼,也不能跟我显得过于亲密,免得有人借故做文章。”

  丁楚珂说:“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你的话我都记住了,我马上通知开会。”

  随后,方圆又给苏睿涵打电话安排了马良禾副市长去富豪公司的事宜,苏睿涵答应方圆一定安排好公司的正常运转,为正式担任董事长做准备。最后,请求方圆从金华回来以后及早相会。

  打完两个电话以后,方圆看到了周鹏有和马良禾的未接来电,首先给周鹏有打了过去:“周叔,我刚才给丁楚珂打了电话,让她马上召开董事会成员和公司中上层会议,等待咱们前往宣布市委的指示。”

  周鹏有说:“好的,我已经在前往纳斯的路上,你就直接去那里吧,咱们见面再谈。”

  方圆自己开车,边开边给马良禾打去电话:“马市长,我已经按照叶书记的要求给苏睿涵打了电话,让她马上召开董事会成员和中上层会议,等你到达以后让她自我宣布代理董事长,主持公司的正常运转,至于需要查封的严松财产及其苏睿涵应得的财产分割事宜,由公安局依法决定,正常的合法经营不受影响。”

  马良禾说:“我真希望你跟我一起去富豪公司,主要想跟你说说我的事情,不过叶书记说的也有道理,现在你还不适合去他们那里,等你从金华回来,我再找时间跟你聊聊。这段时间,你要千万注意安全,严松经营黑道那么长时间,说不定有漏网的残余对你不利。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千万不要客气。”

  方圆来到纳斯集团的时候,周鹏有刚好也同时抵达,纳斯集团的主要头头陪同丁楚珂迎候在办公楼前,看到方圆和周鹏有同时来这里,谁都认为这是给丁楚珂撑腰的,那些本来想发难丁楚珂的人无疑增添了许多畏惧。

  进入公司的会议室以后,周鹏有坐在了主席台的中间,方圆和丁楚珂分别坐在左右侧,然后是公司的高层,台下是公司各个部门和分公司的负责人,好有一部分小股东。丁楚珂站起来,向周鹏有深深地鞠了一躬,彬彬有礼地说:“感谢周秘书长在百忙之中前来纳斯集团,现在,请您作指示。”

  周鹏有对方圆说:“小方,我看还是你先说一说吧,不管怎么说,你跟纳斯也有一定关系。最后我再传达市委的指示。”

  方圆说:“好的,那我就按照叶书记的要求简单说一说,最后您在作指示。”看到周鹏有点头以后,方圆站起来,双手合拢,向身边左右的纳斯高层成员表示致意,然后对大家说:“纳斯集团是东州的支柱产业,纳斯的兴衰直接关系到东州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现在董事长因为涉及政府个别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需要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也可能涉及单位行贿犯罪等问题,但是这不能影响纳斯的发展和稳定,也不能影响纳斯人的收入和利益,按照市委领导的要求,我想主要提三个建议。”

  台上台下的眼睛都紧盯着方圆,连周鹏有也想听听方圆对这一类事情有什么独到的见解。方圆说:“一个单位犯罪,并非法人代表一个人有责任,所有主管和高层都有责任,只不过法律追究的是主要责任人,法人代表自然首当其冲。董事长这一次被调查,如果涉嫌单位行贿罪,根据数额需要承担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也可能减轻为缓刑或者免予处罚。但是无论结果如何,董事长完全是为了纳斯的利益承担罪责,并非是纳斯自身的罪人。纳斯的全体成员,绝不能怨恨董事长,而要对他多年来为纳斯的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不过纳斯的所有人都应该记取这次教训,不能再用非法手段来为纳斯获得利益,而要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这是我要提的第一个建议。”

  全场立刻响起了暴雨般的掌声,周鹏有也同样在用力地鼓掌,他没想到方圆考虑问题的方式如此尖刻却影响力十足,想着自己的女儿周玉洁,他更加坚定了一个决心。丁楚珂一边鼓掌一边流下了热泪,她后悔自己一心想控制方圆的行为,这样敏锐的强势男人怎么可能接受自己的控制?

  方圆继续说:“我要提的第二个建议是,纳斯的发展靠大家,绝不仅仅是靠董事长一个人。这一次如果董事长真的需要坐牢,他还有继承人丁楚珂小姐,还有纳斯的所有同仁,我建议从现在开始丁小姐就担任代理董事长,维持纳斯的正常运转,各位纳斯的领导成员同心协力,像董事长在位一样,保持纳斯的稳定和发展,继续为东州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贡献,进一步提高纳斯人的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

  这一次虽然台上的掌声来得慢一些,最后也被台下的热烈掌声带动起来,这让周鹏有看出了纳斯高层可能有人萌生了夺权的想法,现在迫于方圆的建议不得不打消,由此更加佩服叶继成的决策,不然的话纳斯就可能陷入混乱。此时的丁楚珂真想跑过去扑到方圆的怀里,跟这样的男人在一起心里才踏实。

  方圆继续说:“我要提的第三个建议是,触犯法律要受到制裁,一切都应该有个规矩,企业的发展也不例外。这次董事长的教训也是纳斯全体的教训,特别是纳斯的高层管理人员更要引以为戒,希望丁楚珂小姐会同高层管理人员进一步完善公司的管理机制,严格各项规定和纪律,保证纳斯上上下下协调一致共同奋斗,努力创造纳斯的新发展,新贡献!我的建议提完了,谢谢大家!”

  台上台下的掌声响成了一片,过去那些看不起方圆的纳斯高层人员,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年轻人,难怪那么刁钻奸猾的丁晓华都甘愿奉献自己的女儿,原来这个黑女婿比他还要高明许多,丁楚珂有这样一个人当后台,恐怕就不好对付了。

  丁楚珂担心方圆和周鹏有走了以后,就会失去自己代理董事长的最佳机会,她站起来向左右和台下连鞠了三个躬,然后说道:“感谢方局长的建议,我作为妹妹也应该尊重兄长的建议,我答应从现在开始代理董事长,请纳斯的各位前辈和各位同仁像支持我父亲那样继续帮助和支持我的工作,同时我还要请周秘书长以及市委和市政府的其他领导们给予支持。我知道,我还年轻,缺乏经验,但是在市领导和纳斯各位前辈各位同仁的帮助支持下,我一定尽快成熟起来,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担当起纳斯的发展责任,尽心尽力地做好董事长的工作。下面,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周秘书长作指示!”

  掌声过后,周鹏有开始讲话:“今天我代表市委来纳斯集团,主要是传达省委赵书记和市委叶书记的指示精神,同时来看看大家。首先,我要代表市委充分肯定方圆同志刚才提的三个建议,完全符合市委对纳斯集团的期望和要求,我相信纳斯集团的各位领导也会感到欣慰和鼓舞。同时,我祝贺丁楚珂小姐代理董事长,希望丁小姐能够在纳斯领导层的支持下,像你父亲那样继续推动纳斯的发展和壮大,为东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再做更多更大的贡献。”

  随后周鹏有简要传达了省委赵书记和市委叶书记的指示要点,最后,他说:“市委市政府认为,纳斯集团丁晓华董事长虽然涉嫌政府个别官员的腐败问题,也可能触犯法律,但是他对纳斯集团的发展壮大所做的重要贡献不能抹杀,纳斯全体员工对东州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同样不能抹杀,希望纳斯集团在丁楚珂代理董事长的领导下,继续同心协力,不畏艰难,争取创造更多的新成绩。”

  周鹏有讲完话以后,趁着大家鼓掌的时候,拉着方圆离开了座位,丁楚珂和纳斯的高层们都挽留周鹏有和方圆一起吃午饭,周鹏有说两人还有其他紧急事情,便急匆匆走下了主席台。来到楼下,方圆向跟随出来的丁楚珂和纳斯的高层们微笑着摆了摆手,直奔自己的座驾,周鹏有看到方圆没带司机,也回头向大家摆了摆手,钻进了方圆的车里。

  身后,纳斯的高层们感到纳闷儿,有人问丁楚珂:“今天周秘书长和方局长这是怎么了,好像真有急事一样。”丁楚珂说:“我哥昨天晚上就应该去金华报到,今天参加他读博士的开学典礼,可是昨天下午发生了严松和宋云生绑架他的事情,没想到宋云生又牵扯出了我爸爸,现在我哥不知道心里有多着急,恐怕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们也是忙得屁滚尿流。我哥太有本事了,不该他办的事情,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们也找他,我真担心,长期这样还不把他给累死!”其他人听了真有感到点无话可说。

  不过这些话,周鹏有和方圆都没有听到。上车以后,周鹏有说:“小方,你先把车开出去,我有事跟你商量。”方圆启动车以后,继续说道:“马上就到吃午饭的时间了,你怎么也得吃过饭再赶路吧?”

  方圆说:“我想为了争取时间,只能赶哪儿算哪,一个人在路边小饭店吃点饭,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我已经答应学校相关领导和金华的徐秘书长,参加下午以后的活动,现在已经爽约了,如果晚饭前再不赶到,人家会怎么看我?”

  周鹏有问:“你认识徐培焱秘书长?真没想到你走到哪里都有熟人关系。”

  方圆说:“徐秘书长可不是我的熟人,他是叶书记的老部下,一切都是叶书记安排的。”

  周鹏有说:“叶书记对你真是没的说,恐怕他来东州以后,最喜欢的干部也只有你一个。我忘记问你了,怎么你自己开车,你的司机呢?”

  方圆说:“我刚才给你打电话之前,突然发现这个司机原来是严松和纳斯集团一些头头安插在我身边的眼线,被我发现以后就主动请求离开了,我急着赶路也来不及换司机,只好自己开,到了金华就有人开了,回来再换司机。”

  周鹏有说:“原来是这样,那我也不多耽误你时间了,我跟你说两件事,一是小洁的事,我准备说服你阿姨,顺从小洁的心愿,我有办法解决好这件事,具体怎么办,等你从金华回来,我再详细告诉你。你先别插言,让我把话说完。二是我的事,这次可以空缺市长和常务副市长两个位置,论我的资历,应该可以竞争一下市长,实在不行也可以当常务副市长,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评论这张
 
阅读(1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