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橘迷

橘迷

 
 
 

日志

 
 

3083、最可靠的是忠诚  

2014-09-09 14:38:06|  分类: 局长成长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3083章、最可靠的是忠诚(乐趣找乐续写)

  (郑重声明:本人续写局长,纯粹是自娱自乐,因为原作者使用了许多实际地名,这里依然沿用,但是无论地名还是人名全部纯属虚构,请读者不得对号入座,如有雷同,敬请谅解!)

 

  方圆直接奔向军车,打开车门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看到汪泉已经换上了军装,有些好奇,问道:“你这样穿军装参加学校的活动,是不是太显眼了?”

  汪泉一边启动车一边笑着说:“你以为我傻呀!咱们第一次见面是在部队,我想再找找那个时候的感觉,中午我回部队招待所换了里面的衣服,只是外套穿着便服,刚才参加完活动,就来车上换了军装,我觉得你可能更喜欢我穿军装的模样。”

  方圆笑了笑,说:“我喜欢的是你整个人,可不是喜欢你穿什么衣服,不管你穿什么我都喜欢。那一次在南京的夜晚,我记得你穿的是一套牛仔短衫短裤,很迷人的,尤其是你抱住我以后,让我真的有些神魂颠倒。不过,你穿上军装显得更精神。”

  汪泉侧过脸抚媚一笑,说:“都说人在衣裳马在鞍,三分长相七分打扮,可我们女兵在部队必须遵守规定,工作时间必须穿军装,而且不许化妆打扮,连头发都不许留长发。我本来就长得不怎么样,时间一长也就不在乎什么丑不丑了,反正身上的零件哪一处也不比其他女人少,至于有没有男人喜欢就只能听天由命了!没想到你那么优秀,却不嫌我长得丑,我才义无反顾地把身子给了你。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可老爷子却让我嫁给那个花花公子,我才不得不那样做,现在连老爷子都承认我那次做对了。”

  方圆说:“实际上男女之间互相喜爱,绝不能只看长相,更应该注重品行和操守,只要互相信赖,互相体贴,就能够产生真感情。在我眼里,你比那些表面上漂亮的女人更可爱,因为你不光把第一次给了我,还生育了我的孩子,最重要的是,我到今天才知道你一直还像原来那样爱着我,这让我对你感到很愧疚,觉得很对不起你。”

  汪泉把车刚刚开出不远,这时突然把车开到路边停了下来。方圆看到汪泉的眼里闪着泪花,猜想自己刚才说的话可能触动了她的伤心之处。果然,汪泉停下车以后,有些哽咽地说:“都是老爷子一直不允许我跟你相见,他说绝不能影响你的进步,实际上我结婚以后一直没办法忘记你,这也是我很快离婚的原因,我一直想隔些日子去找你私下相会一次,可是又不敢违犯老爷子的交代,担心真的给你带来麻烦,才不得不按照老爷子的说法,要求你做到副厅级再相见,实际上你就是做到正厅级甚至省部级又能怎么样,到头来还得这样偷偷摸摸地来往。”

  方圆斜过身子,在汪泉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抽出一张湿巾纸给她擦拭眼泪:“现在老爷子不是已经默许了咱们私下来往么,你怎么还这样伤心?不管怎么说,这四年咱们每个月都可以相见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呀。快别伤心了,咱们得抓紧赶过去,别让万大哥等得着急了!”

  汪泉看到方圆这么心疼自己,带着眼泪笑了笑,说:“晚宴6点半才开始,现在还不到6点,不用着急的。一会儿把你送到招待所以后,我不去你们那个包间,免得控制不住露出什么破绽,万一出现尴尬的事情可就不好解释了,这是老爷子专门嘱咐我的,不过晚上去了房间就没人注意了,今天夜里我可要把这一年多的损失都补回来。”

  方圆想起滋补汤的作用,笑着说说:“好的,你需要几次我就满足你几次,我身体这么强壮,保证能够满足你的要求。”说着又给汪泉擦了擦眼泪。

  汪泉重新启动车以后,笑靥如花地说:“我现在也没有第一次那时候强烈了,记得那一夜你给了我四次,送你离开后,我感到很疲乏,根本没敢回部队,直接去家里差点睡了一整天,我妈还以为我生病了呢。现在看来,你不光是人好,有本事,这方面也是超级棒。”

  方圆到达部队招待所的时候,万大全和3师的领导们都在楼下,正在和师范大学领导们寒暄,方圆下车以后,汪泉把车开进了停车场。万大全看到方圆以后,老远就招呼道:“兄弟,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3师的几位首长。”

  方圆紧赶几步来到部队首长跟前,分别与师长、政委、副市长、副政委和四部门领导一一握手认识以后,毕恭毕敬地说:“感谢各位首长的厚爱,小方给你们添麻烦了!”

  师长吕敬过笑呵呵地说:“方局长不必客气,万参谋长是你大哥,我们也不例外,从今天开始,你也是我们几个的兄弟,听说你在这里读博士四年,每个月都需要来学校一次,今天我就给你个硬性规定,每次都住到这里,也好兄弟们聚一聚。”

  政委夏玉民说:“就按吕师长说的办,我们能有你这么优秀的小兄弟,脸上也觉得光彩,听说你不光懂教育,还精通经济和管理,将来找机会请你给我们部队的干部讲讲课,说不定还能为部队的管理发挥作用,到时候你可不能推辞哦!”

  唐兴国校长说:“今天方局长入学第一天就给学校带来一大惊喜,他今天在毕业生就业问题座谈会上,讲了一个多小时,提出了许多新观点和新思路,有些设想还涉及到教育制度和相关政策,让人耳目一新,办法也很贴近实际,学校参加座谈会的70多位领导都很赏识,确实是个难得的人才啊!”

  方圆说:“各位领导过奖了,小方只不过年轻气盛,敢想敢为,实际经验肯定欠缺,还望领导们多多指点和栽培。”

  这时,徐培焱秘书长也已抵达,又一轮寒暄之后,万大全说:“走吧,咱们直接去餐厅,到时候边吃边聊。”

  司机们被安排到大厅吃工作餐,其他人都去了一个大包间。张元庆跟在后面暗自感慨,难怪方圆背景深厚,除了有人铺路搭桥以外,还得有真本事才能进一步扩大背景,刚刚到金华一天,这关系就从市委扩大到公安、学校,再加上部队,这样的背景一般人谁能做得到?看来自己只能抱住方圆的大腿才能谋求以后的发展。

  酒席开始以后,20个席位的大圆桌,几乎每个人都离开座位互动,方圆虽然是互动的重点,但是牵挂着夜里的事情,基本上都是点到为止,7点多钟宴席就结束了。席间,方圆告诉万大全带来一些东州的土特产,想给师长政委各一份,万大全说送走客人以后再做安排。

  散席以后,送走学校领导和徐培焱,万大全让师长政委留下,三人进入了会客室,部队的其他领导与方圆告别后各自离开。张元庆和阮少修一直等候在楼外,方圆向两人交代了第二天上午的事情,主要是和学校办公室接洽,了解涉及东州的毕业生情况。然后让两人拿3份礼品送到会客室,剩下的拿到他住的房间。

  方圆等到张元庆和阮少修拿来礼品后,一起进入了会客室。师长和政委都说方圆太客气,既然是兄弟,就没必要送见面礼。方圆说本来是给学校带的,可是剩下了也不能带回去,留给三位大哥表示个心意,师长政委表示感谢。

  最后,万大全说:“兄弟,以后吕师长和夏政委也是你大哥了,再来金华的时候,如果我不能赶过来,你就直接来找他们,千万不要客气。你先回房间去吧,一会儿我去找你。”

  方圆从会客室出来的时候,司机已经把剩下的5份礼品送去了他的房间。方圆对张元庆说:“你们现在可以回宾馆了,明天早晨不用来接我,部队会把我送过去的,你和少修去学校的时候只开一辆轿车即可。路上注意安全,到达宾馆以后给我来个电话。”

  看着张元庆等人离开后,方圆上楼去了自己的房间。汪泉的房间就在隔壁,吃个晚饭以后心里就像有一头小鹿不停地折腾,刚才两个司机上来的时候,她就开门看了看,发现不是方圆赶紧缩了回去,现在听到门响又出来看看,终于等来了方圆。

  没等方圆关门,汪泉就走了进来,小声问道:“客人们都走了吗?”

  方圆说:“万大哥说一会儿上来找我,其他人不会来了。”

  汪泉说:“万参谋长实际上知道咱俩的关系,你让他给我捎钱带东西,我又让他给你带孩子的照片,他还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他很注意保密,绝对不会把咱们的事情说出去。一会儿你们俩要是没有其他事情,我就不用回避了。”

  方圆说:“为了避免尴尬,你还是回避一下更得体,他跟我说话无拘无束,有你在场肯定不好意思那么随便,我估计他呆不了多长时间,等他离开以后咱们就什么也不用在乎了。”

  汪泉说:“我是有些太心急了,说不定万参谋长可能要跟你交代一些事情,老爷子今天也给他打了电话,肯定说了咱们俩的事,我还是回避一下,一会儿你再告诉我。”

  正在汪泉准备离开的时候,万大全进来了,汪泉不好意思地说:“万叔叔,你找方圆有事,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万大全笑呵呵地说:“我跟方圆是兄弟,你以后就别叫我叔叔了,也叫大哥。我跟方圆说几句话,不会耽误太长时间,一会儿你再过来,好不好?”

  汪泉羞答答地说:“好,万叔叔,不,万大哥!”

  万大全高兴地说:“这就对了,以后就这么叫我,给你们当大哥,更显得亲切。”

  汪泉出去以后,万大全说:“兄弟,你看到了吧,汪泉对你的感情确实不一般,自从有了孩子以后也不像过去那么调皮了,我猜想她现在的心里想的除了两个孩子,恐怕就是你了。今天汪副总长在电话里跟我说,要是他再坚持不让汪泉跟你来往,恐怕汪泉就会精神上出问题,所以才不得不答应了汪泉。”

  方圆说:“我看得出,汪泉的心里很苦,去接我的时候,还哭了一会儿。让我心里也很难受,觉得很对不起她,让她忍受了这一年多的痛苦。”

  万大全说:“这就是你的最大长处,有情有义,敢作敢当,怨不得那么多女人都喜欢你。不过,汪泉的痛苦不应该说都是你造成的,老爷子也有责任,汪泉一切都听老爷子的话,才导致你们这种阴差阳错的感情。当初要不是老爷子给汪泉找了个她不喜欢的男人,她也不可能轻易把身子献给你,后来离婚以后如果不是老爷子坚持让你做到副厅级才能相见,也不至于让汪泉感到痛苦。现在老爷子等于完全认可了你跟汪泉的关系,虽然私下来往,也让汪泉有了希望,你可得珍惜汪泉对你的感情,不能再让他伤心了。”

  方圆说:“你放心吧,我会好好待她的。不过,我就是对她再好,也难以实现出双入对,只能这样私下来往。我现在真想辞官经商,连党票也不要,一个心眼当老板,跟心爱的女人来往就可以不受官场限制了。”

  万大全说:“兄弟,我知道你现在最担心的就是女人问题,可是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能弃官经商,要知道经商也离不开官场,而且风险更大,如果得罪了官场的人,搞企业就很难成功,甚至招惹牢狱之灾。其实,女人问题是官场的普遍现象,只要处理得好就不会发生问题。你也可能知道,有个现在的厅级干部,年轻的时候跟十多个女人有染,而且有几个还生了他的孩子,上级根据举报情况,曾经进行过长时间调查,可是女人们都矢口否认,有孩子的也都拿出了合法证据,最后只能不了了之。我觉得这个干部的情况跟你差不多,他的女人们都有背景,家里不是富翁就是高干,除了喜欢他以外没有任何奢求,不仅不在乎名利,反而在经济和仕途上给予帮助,他不想成功都难。所以说,女人问题的关键还是女人,只要不贪图名利,真心相爱,就会像夫妻一样保护自己的男人,也就不存在阴沟里翻船的事情了。”

  方圆说:“我也听说过这个干部的情况,直到现在他的女人们也没有减少。可是我总觉得女人心就是海底针,很难知道她们的真实心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即便出现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情况,也只能说明自己瞎了眼。”

  万大全笑了笑,说:“事在人为,你那么聪明,既然能够迷倒女人,也应该学会掌控女人,在官场上对待下属最需要的是忠诚,对待女人最可靠的同样是忠诚,就像利用宗教洗脑一样,我相信你一定有办法拴住女人的心。”

  方圆说:“万大哥,我也不怕你笑话,在金钱利益方面,我能够抵挡任何方式的诱惑,可是在女人面前我就像棉花一样软弱无力,尤其是喝酒之后更经不住诱惑,一旦发生了关系我又不忍心伤害女人,总有一种责任感驱使着自己不离不弃,除非女人主动放弃,否则就想负责到底,说不定这就是我的最大弱点。”

  万大全说:“我看,这是你的最大优点,有情有义,敢作敢当,这才是真正的男子汉。就像你对汪泉一样,当初你明知她已嫁人,可是你对她依然恋恋不忘,这也是汪泉死心塌地爱上你的主要原因。我想,其他女人也会有同样的感受,恐怕这就是你掌控女人的感情基础。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因为女人栽跟头。现在时间不早了,我还是给汪泉多留点时间吧!明天早晨我离开的时候,顺便送你去学校。”

  方圆说:“我真想跟大哥多呆一会儿,你经历多、见识广,比我看问题更透彻,今天你对女人问题的见解,我感到受益匪浅,我会按你说的,争取把女人的事情处理好。你明天还要赶路,我就不打扰你了。”

  万大全说:“兄弟,记住,最可靠的是忠诚,无论官场还是女人都需要。你就不用送我了,我住在小招待所,那里是专门接待上级领导的。明天见!”

  评论这张
 
阅读(8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